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

阻止新型肺炎疫情蔓延,及早做好感染控制刻不容緩


新型武漢肺炎於全國擴散,冠狀病毒爆發再次引發全球關注,本文將闡述大家必須知道的冠狀病毒資訊、流行病學及適當的感染控制器材。

冠狀病毒(CoV是一大類病毒族群的統稱,可引發各種疾病,從普通感冒到更嚴重的疾病,例如中東呼吸綜合症(MERS-CoV)和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(沙士;SARS-CoV)。新型冠狀病毒(nCoV)則是一種以往在人類中從未發現的新菌株,屬陽性單鏈RNA病毒,與沙士冠狀病毒有79.5%相似。

我們目前尚未清楚新型冠狀病毒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的難易程度,初步的基本傳染數#R0)已有不少於6支科研團隊公佈,數字為1.4-5.5,世界衛生組織公佈的數字則為1.4-2.5,這與SARSR00.8-5)和愛滋病(R0: 2-5)的基本傳染數相當接近。以往的冠狀病毒MERSSARS是透過感染者咳嗽或打噴嚏時產生的飛沫傳播,類近於流感和其他呼吸道疾病的傳播方式。

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的數據指出,新型冠狀病毒的症狀可能在患者感染後短短2天或長達14天內出現。新型武漢肺炎的確診數字於短時間內由單位數擴展至現今逾7000宗,同時在演化過程中出現了隱性患者,這突顯空氣傳播媒介是病毒感染的關鍵。飄浮在空氣的傳染性飛沫可以非常細小(小於5μm),並能長期保持懸浮和存活;較大的傳染性顆粒則會從空氣中跌落,污染物體表面和雙手。正常人每天用手觸碰面部200600次,受污染的空氣、物體表面和雙手是病毒的主要來源。

愛爾蘭Novaerus技術已針對噬菌體MS2進行了測試(MS2噬菌體是沙士冠狀病毒的常用替代物,屬無囊膜類陽性單鏈RNA病毒),實驗證明可以減少99.99的病毒滋生。Novaerus DBD等離子體消毒淨化技術在消毒過程中沒有選擇性,對包括四類病毒(單鏈DNA、雙鏈DNA 單鏈RNA 雙鏈RNA)在內的多種病原體,展示出快速且一致的殺滅率。由此可以合理地預測Novaerus DBD等離子體消毒淨化技術能對絕大部份的病毒顆粒(包括新型冠狀病毒)能表現出相似的殺滅率。

下表顯示Novaerus 曾測試過的病毒族群,以及與每種病毒相關的常見替代指標。

實驗室
測試樣本
病毒結構
常見替代指標
結果
ARE labs
MS2 Bacteriophage
Non-enveloped, icosahedral positive-sense single-stranded RNA virus
Norovirus,
Influenza viruses,
SARS-CoV,
Respiratory Syncytial Virus (RSV),
Ebola Virus, Poliovirus,
Rhinovirus, Foot And Mouth
99.99% Reduction
Airmid Health Group Ltd.
Influenza A
Enveloped

99.99% Reduction within 10-20 mins
Airmid Health Group Ltd.
Human Parainfluenza virus
Enveloped RNA Virus
Measles
99.99% Reduction
Korea Testing Laboratory
Phi-X174 Virus
Positive-sense single stranded RNA virus
Enterovirus, Parvovirus, Hepatitis B,
Hepatitis C, HIV.
99.99% Reduction


Novaerus 技術用於病毒性感染控制的額外資訊


由於病毒非常細小,眾多過濾技術並無法捕獲病毒顆粒,同時亦產生從濾網處二次感染的風險。Novaerus DBD等離子體消毒淨化技術是一種非選擇性的高速物理殺滅技術,並不依賴傳統濾網,提供了一種獨特且安全的24/7全天侯解決方案來殺滅空氣中散播的病毒,從源頭減少懸浮和沉澱的病毒顆粒、降低人觸碰病源體的機會,從而大大降低傳染病爆發的風險。

•Novaerus DBD等離子體消毒淨化技術透過結合一系列物理反應(電穿孔,電子轟擊,蝕刻等)迅速消滅病原體。美國加州大空總署研究中心NASA Ames Research Centre已對此進行了獨立的測試和證明。

•Novaerus技術已經針對多種病毒進行了獨立測試,對有囊膜及無囊膜的菌株有一致的殺滅率。

病毒的基因結構多樣性比植物、動物、古細菌或細菌更繁複,世上存在許多不同類型的病毒。

我們不可能對所有類型的病毒進行獨立測試。因此,Novaerus選擇測試一系列對人類有致病性的病毒。某些病毒(包括有囊膜及無囊膜類)由於太危險而無法進行實驗室測試,Novaerus亦選擇了類近的病毒作為替代品進行試驗。

•2015MERS疫情傳播到韓國之後,韓國衛生部門決定在救護車輛上廣泛安裝可人機共存的空氣消毒器Novaerus Protect 200,在救護車輛運送病人的過程中實時對車輛空氣進行消毒,保護醫護人員安全,並獲得消防處的讚揚信。


有鑑於疫情嚴峻,Novaerus 等離子空氣消毒系統現提供特惠價格予醫院、護老機構、特殊照顧服務、學校及診所直至疫情完結。如欲了解更多詳情或需要產品示範,歡迎聯絡產品專員沈先生(電話:6236 0779/ 2157 9739)、電郵至nickys@alohamedicalhk.com查詢或瀏覽Novaerus專頁:www.alohamedicalhk.com/novaerus/


**紮根愛爾蘭的Novaerus公司於2006年研發專利DBD (Dielectric Barrier Discharge)等離子體消毒淨化技術應用於醫療級空氣消毒系統,於2008年在歐洲各地開展一系列臨床試驗,至今已發表逾30份臨床測試及實驗室報告、16份個案報告。Novaerus系列產品正在協助全球數百家醫院、護老機構、救護車、學校及各私營機構控制病毒感染的風險。

#基本傳染數是在流行病學上,指在沒有外力介入,同時所有人都沒有免疫力的情況下,一個感染到某種傳染病的人,會把疾病傳染給其他多少個人的平均數。基本傳染數通常被寫成為R0 R0的數字愈大,代表流行病的控制愈難。









Novaerus港澳區總代理
亞諾醫療有限公司
www.alohamedicalhk.com

2020年1月21日 星期二

空氣清新機平買貴用?用錯HEPA濾網,反而成為細菌溫床!

🌬[空氣清新機平買貴用?用錯HEPA濾網,反而成為細菌溫床];每部空氣清新機都聲稱具備99%殺菌過濾能力,然而面對最重要戰場,卻顯得無能為力!
肺炎、超級細菌風險逐步提高已是不爭的事實,在這人人自危的時期,坊間順理成章湧現各種不同的「空氣清新機」,亞諾小編特意在此為大家仔細分析,避免因使用不當而招致損失。
1. HEPA不是「一種濾網」而是「一個標準」!
HEPA (High-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 Filter高效空氣過濾濾網) 按美國能源部(IEST)定義,實際指的是能夠把超過 99.7%,大小為0.3微米(μm)的懸浮粒子阻隔的濾網。
任何其他標示「HEPA-type(HEPA型)」、「HEPA-like(類HEPA)」或是「99%HEPA」則可能只是符合歐盟最低標準的EPA濾網。在歐規分類中,E10-E12可以被稱為EPA,只有H13-H14等級才可以被稱為HEPA。

2. 空氣清新機單靠HEPA濾網阻隔,過濾到甚麼?過濾不到甚麼?
一般家中使用空氣清淨機,目的是消除懸浮在空氣中對人體有害的物質,如進入肺部會傷害肺功能的PM2.5、引起過敏的塵蟎、花粉,或是會致病的細菌等等;而這些東西的「交通工具」都是漂浮在空氣中的微小粒子,只要濾網夠力,原則上的確可以消除。
PM 2.5的直徑是2.5微米、塵蟎大小約是200-500微米,而HEPA可以過濾比0.3微米大的物質,可以過濾PM2.5與塵蟎;大多數的花粉直徑都在20-50微米、細菌則是在 0.3-10微米左右,所以大部分污染源對於HEPA 濾網來說都是小菜一碟,輕易阻隔。
不過呢,對於病毒,HEPA就沒辦法了:一般病毒大小只有0.001微米大,HEPA是阻止不了的。病毒的清除能力,正是影響空氣清新機價格高低的其中一個主因。

3. 正確使用HEPA濾網,必需、必需、必需定期更換!
HEPA濾網將大部分致敏源(灰塵、塵蟎、細菌等)阻隔,卻無法將它們殺死。香港溫度高、濕度高,若不按時更換,濾網即時反客為主,變成病菌溫床,短時間內大量繁殖。

4. 吸塵機定期清理HEPA濾網,可減省更換HEPA成本?
大錯特錯!大部分吸塵機濾網都比較粗疏,不達HEPA級數。當你用吸塵機「清潔」濾網既同時,大部分原被HEPA濾網阻隔既污染物,都會即時從吸塵機「屁股」排氣口向出四周噴濺,咁樣你無清新過空氣之餘,反而本身無受「污染」既地方,都俾你一次過「感染」曬!

講左甘耐HEPA濾網,NOVAERUS醫院級等離子空氣消毒系統點解甘把炮?
單憑佢無需使用濾網,就可以達致空氣消毒效果,而且更快更高效,已經可見一斑!

• 「潔淨空氣量」CADR(Clean Air Delivery Rate)
要達到高效空氣潔淨效果,好多朋友都知道可以用CADR去計算,意即「換氣次數」。可反映淨化能力,數值愈高,代表淨化速度愈快,淨化能力愈好。
消委會2018年針對市面各款空氣清新機測試報告顯示,表現最佳的品牌空氣清新機CADR指數為139.9立方呎/分鐘。
另一方面,Novaerus初階型號Protect 200的CADR指數已達50立方呎/分鐘;中階型號NV800的CADR指數更為129立方呎/分鐘(一度風速),153立方呎/分鐘(二度風速)。

等離子空氣消毒
NOVAERUS醫院級空氣消毒系統採用DBD (Dielectric Barrier Discharge)技術,當任何病原體(細菌、病毒、霉菌孢子等)經過機體等離子管,會即時於DNA層面被物理性破壞、速效殺滅,過程中不會製造任何有害副產品。經淨化後,病原體均會即時失去其原有破壞能力、不會出現濾網二次繁殖情況。



• 臨床實證對絕大部分病原體有效
針對現時全球最難對付的病原體,Novaerus消毒系統均有獨立臨床實證,淨化程度達99%以上(黑麴徽菌、表皮葡萄球菌(MRSA地超級細菌)、結核桿菌、麻疹病毒、PM2.5粒子、甲醛、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等)。
• 無需任何濾網,操作成本更低
• 可以24/7無間斷運行
• 質量與安全認證: ISO 9001, ISO 14001 & OHSAS 18001
• 愛爾蘭製造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對以上產品有興趣?即刻上Alohalife官網了解選購啦:
NOVAERUS Protect 200 等離子空氣消毒機(初階型號)
https://alohalifehk.com/product/QdeVuSkEEEBYuYYQ
NOVAERUS Protect 800 等離子空氣消毒機(中階型號)
https://alohalifehk.com/product/awyGYje7Je3SpAKG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📝Whatsapp:9214 7244
查詢電話:2157 9739
電郵:alohalifehk@gmail.com
如果想緊貼我地最新既產品資訊,請將我地既電話加入通訊錄,同時WhatsApp “我要最新消息“ 六個字比我地啦!
或者Click以下link直接Whatsapp我地:
http://bit.ly/2NkO8XW
或者追蹤我地其他社交媒體:
🎇IG: alohalifehk
.
.
#空氣污染 #武漢 #沙士 #肺炎 #武漢肺炎 #SARS #novaerus #novaerusairpurification #空氣殺菌 #空氣清新 #plasmadisinfection #非典型肺炎 #空氣清新機 #空氣淨化 #等離子淨化 #衛生署 #防疫 #口罩 #alohalife #alohamedical #亞諾生活 #亞諾醫療 #airpurification

KN95級醫用口罩 (型號 HJ-M9F141N)即時預訂,預計3月20號取貨

 [🥁有成人KN95級醫用口罩啦! 即日起接受預訂,預計3月20號取貨] 亞諾小編知道香港仍然有好多人難免要經常進出醫院/高危傳染環境,小編每次進出醫院、甚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都會特別擔心,所以今次特登搵左批KN95級醫用口罩比大家! KN95級醫用口罩 (型號 H...